正在經驗@架構二

這個題目是由我訂定的,某程度上,這是個很巧妙的題目,因為交換筆記 的對方應該預先就「靈療師」和「靈眼」的功能取得一致共識,才可以基於這些定義了的特質去發表意見。然而不預先去明辨這些名詞的特質,也許會有一些大異其 題的觀點走出來也說不定。所以當我回想這個主題會否訂得太過模糊的時候,可愛的Sophia竟然討論起這個問題(1)(2)來,我想,她是看破了我取的巧啦,哈哈!

連結:
無念 靈療師是否必須要有靈眼?

既然靈療師的定義某程度上經已夠清晰了,那麼,「靈眼」在這個命題上的定義又是甚麼?

起 初學習靈療的時候,老師會在治療時關暗燈,再把蠟蠋放在治療對象的手或腳板,讓大家去「看」身體的氣是如何走出來的。這種手法經已是一種能量的示現,可是 同學們當然會覺得不夠:為甚麼老師和某些同學可以這樣經鬆、活靈活現的把「出氣」的情況描述得淋灕盡致,而我硬是甚麼也看不到?又或者,要辛苦地「咪」起 眼睛,才可以隱約看到一絲絲的白煙?

這種看到「白煙」、「看到氣場」(Aura)的能力,要培養實在一點也不難。話說某位朋友(很久也沒有聯繫她了,不知近況如何?)以往是開塔羅占卜店的,由於她曾經修習Eternal Healing Light(EHL),某次在店舖一起聊天打混的時候,望著白色的牆壁,大家無端忽發奇想:何不嘗試玩玩「人肉氣場機」?

我 們輪流貼著白色的牆坐好,再由一人用肉眼看另一人的氣場。由於朋友可以隨著她的心意去聯繫不同顏色的光,於是我就望著她在白色背境下的「氣場」變化,我竟 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的氣場顏色隨著她的心意而改變。我們隨後又有數次找來了店員和不知內情,甚至沒有靈修底子的顧客,教她們看氣場的方法;經訓練以後他們 也可以看得到呢!由此可見,看到氣場並不是學習靈療或靈修者的專利,平常人只是沒有把這些訓練當作是必然的吧。最有趣的是當我使用Grounding符號 的時候,他們會告訴我所有「顏色光」都不見了,符號的效用著實是可以驗證得到的呢!

我絕對同意,擁有看到氣場的能力,對於靈療師是比較有利的。然而沒有這些能力,對治療效果會否有影響呢?

我 的同班同學中有某一兩位對進行治療和治療對象的反應都是沒有甚麼感覺的,亦有人對啟動儀式只有少許感覺,更莫論去感應對方的輪穴是開還是關。但是他們的治 療對象對於他們的治療程序卻同樣有舒服,舒緩的感覺,亦會感覺到有「氣」在治療他們的身體。如果這些同學們都認為自己要有「看到」、「感應」到的能力才為 別人做治療,那豈不是浪費了所學?

在外國,專業的靈療師都會在治療前教客戶填寫「狀況表」,內裡列明年歲、以往的病歷、現在的身體感 覺......諸如此類。那是為了讓靈療師可以「對症下藥」,為客戶設計最合適的療程(如按照Hayashi Manual的治療手位為客戶加強療效)。我相信,如果靈療師能夠細心聆聽客戶的需要,再加上累績足夠的「臨床」經驗,在治療操作時得心應手,那麼有(能 夠看到氣場的)靈眼與沒有靈眼,又有何分別?最重要是與客戶溝通得當。就如我的西醫朋友那樣,當我在診療室外聽到病人讚他有愛心,又細心的詢問他的病況, 再作出建議;作為朋友的我,實在與有榮焉呢!

不過,我並不否認有靈眼對於考量客戶的狀況是有幫助的,尤其針對那些因為各種原因而隱藏病況的治療對象;能夠預先看得到,當然可以按個別情況去處理。但是我並不認為靈療師需要為這個「看得到」花費太多心力去苦苦追求,除非你要作的不是「靈療師」,而是另一重身份。

看到這兒,有人又會說:「你自己『看』得到(其實,我看到的,只是有限的色譜,相比我那位天生擁有靈眼的朋友,我遜色得多了),又『聽』得到(亦是很有限的),又有『感覺』,你當然會這樣說,難為我們甚麼功能也沒有,你當然說得風涼!」

我 絕對不會否定,第三眼,甚至通靈力量是我喜愛研究的題材(不過又有誰會相信我找資料是想去解釋自己的狀態,多於要追求靈力);我亦不會反對別人去為這些事 情去學習和追求。可是,這一堆「靈」字頭的東西,對於安躺於治療床的客戶,是否有即時性的幫助?反正客戶經已信任你所以人在床上,那麼是否可以使用靈擺或 其他工具去測試脈輪是否健康?如果說要有「進一步」的靈眼,即是不單只要有看到脈輪的能力,還要有看到鬼神的能力才可作為靈療師,那就更有趣了。

「我有靈眼,我看到你有一堆背後靈,冤親債主跟著,他們作惡,所以你人格變異,有因果病,一直不會痊癒,除非你......」

我認為,看得到,與是否獲得授權去處理,是一回事;有授權,與有沒有能力去處理是另一回事。靈療師要治療的,是人類,不是鬼魂啊!如果一心想著有靈眼就等於有靈力可以去處理非人類生命體,那就不如去學六壬摧邪捉妖,或者學通靈勾召神眾,而絕對不要學靈氣好了。

再 次重申,我非常贊同靈療師多加學習其他的技藝,並於技術成熟及得到同意下把那些技術施加於客戶身上,但是我們必須要對客戶說明我們於那個當下經已是個「催 眠治療師」、「觸康健治療師」、甚至是「問米傳人」,而不是背著「靈療師」之名去弄這弄那,讓人對「靈氣治療師」的功能產生誤會。

「有人又會問,假如我忠於靈療師的身份,沒有化時間去練習靈眼,卻感應到客戶好像有非人類生命體附在身上,但我又不敢肯定......」

為 甚麼靈氣導師們不會嚴格規定所有準學生都要有靈眼潛質才可以學習靈氣?為甚麼這個世界上有些人要學習星相,另一些人會專精於驅魔?西醫也有心臟科和婦產科 吧?如果我們每次有病都只看專料,那麼普通科醫生是否可以全部關門大吉?請憑自己的力量進行治療吧!如果看到鬼,魔考就要即時降臨,那麼你是否需要檢觀自 己的內心是否有吸引著魔的地方?靈療師不是萬能的,真的不行,就去找「專科」好了。

學習靈療,使用靈療,就是要為著治療的目的而去行事,我的建議是做好課業基本功再去想靈眼吧。如果連「人」都搞不好,又說甚麼看神聽鬼。每一種身份都必須要有自己專精的份內事,所以我同意靈眼是靈療師的輔助工具,但是要強硬地培養出這種能力才可以執業,我並不贊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 天使 的頭像
    Angel 天使

    Angel 天使的部落格

    Angel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