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玄相、生命秘數、占星與神對話、轉意識

下班後,去家裡附近的戲院看電影「一公升的眼淚」,蠻感人的。

女主角-木藤亞也,因為得了「脊髓小腦病症」,使其身體運動機能衰弱,從走路搖晃、跌倒、行動愈來愈不便、平衡感失調、手也慢慢綣縮、自主能力愈來愈退化、活動與語言能力逐漸喪失,直至末期只能無助地躺在床上,終至所有生命機能停止而死亡。
而演的是在她的14~20歲間的生命歷程,她只活到25歲。看到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有著想要讀書上大學的美夢,在醫生的教導下,她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
從一開始的自立,到後來不得不接受同學的幫助;在就學期間,比別人多領了一本三級的殘障手冊;最後不得已只好轉學到特殊學校去。對同學和老師只有感謝,她也一心希望能像媽媽一樣「即使只有微薄的力量,也能去幫助別人。」
在看的過程中,她在微笑中忍住的淚光,強忍內心的苦處,卻仍然堅強的笑著;即使在自己很..微弱時..仍不忘著想要幫助別人。
最讓人動容的微笑..不是女子的美貌;而是在一個很不得不面對的困境裡,依然記得強忍傷悲而露出微笑的人。
我欣賞那種堅毅的人,即使面對困境,也咬緊牙根,撐過去;欣賞在別人眼中是在做苦差事,但卻甘之如飴,因為他們心甘情願;欣賞那些,願意為別人承擔些什麼,即使會連累自己,也沒有怨言;欣賞即使自己不是很豐裕的人,仍然願意手心向下,給予別人的人。
一個豐衣足食的人,什麼都不缺的人,他們能做的好事,能幫人的事,對他們是易如反掌,那都沒有很稀奇;但在困境中..仍不忘幫助別人的人,這樣的人..我更深深的敬佩他們。
這樣的人,我見過,相處過;也因此..我喜歡雪中送炭的人.....,
在我的生命歷程裡,有幾位為我雪中送炭的人..,在我的心裡..不會忘記他們的~
人活一生,能活在別人的記憶與心裡..我覺得..那一生就不算白活了.
只為自己的一生..那真是太虛度人生了..
希望未來我有限的生命裡..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那是我一生..最高興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 天使 的頭像
    Angel 天使

    Angel 天使的部落格

    Angel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