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芬de內在空間

有很多讀者對於我的書191頁,關於心想事成的說法有些疑問。原文是這樣的:

「所以心想事成的第一個定律就是,你所嚮往的東西必須是命中注定該是你的,或是與你的更高目的是一致的、有利於人類社會的。要不然就是你能深入到潛意識和真我的層面,破除人生的模式,學好自己該學的功課,破解你的命運,否則心想事成只是紙上談兵罷了!」

問題1、什麼是我命中注定的呢?我如何知道?

問題2、我的更高目的又是什麼?

問題3、我自己該學的功課又是什麼?

 

回答1:命中注定的就是你毫不費力得來的。毫不費力(effortless)就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擋都擋不住。我的第 一個婚姻中, 我祈求了半天,想要有小孩, 可是一直不成功。我到處看醫生,求神拜佛,可是就是沒有能懷上孕。現在回頭看,真是捏一把冷汗。 當年如果我有了小孩, 我可能不會離婚,那我就要和一個性格、志趣都不相投的人過一輩子,想到就可怕。在第二次的婚姻中,說下個月試試看懷孕,就懷上了。一男一女都是這樣,一刻 也沒有延誤。另外就是我準備定居在北京,要買房子的時候,我和我老公看上了一個房,錢都準備好了,都和房主到律師樓去了。但是怎麼樣就是買不了!花了半年 多的時間尋尋覓覓,另外一個房子也是什麼都談好了,就是因為某些原因搞不定。還有的就是我們出價了人家不肯賣,後來人家又來說好啦,就照你那個價錢給你, 可是我們已經訂了別的房子了。 一波三折,一直到我看到我現在住的房子,三天之內就簽下來了, 還拿了很好的折扣。現在回頭看,這個房子是所有當初看的房子當中最好的投資和最舒適的!哎呀,怎麼說呢, 真的該是你的就是你的,強求沒用的啊!

 

回答2:每個人的更高目的的大方向是相同的,但是細部的表達方式可能不一樣。但是,當你做一件事情, 讓你打心眼裡面開心、滿足的時候,就是和你更高目的一致的。很多人很有錢, 可是不快樂。顯然他們做的事情就是沒有和自己的更高目的一致。一般說來,  有益於他人、對社會、人類有貢獻的,是更高目的的大方向。 個人內在才能的表達,像藝術家,用他們的聲音、樂聲、繪畫、雕塑等展現他們自己, 並且感動別人,這也是更高目的的一種表現。

 

回答3:該學習的功課:就是一直出現的人生課題和模式。我不止一次談論這個問題了。如果你覺得你每天產生的同樣的情 緒,都是由不同的人事物觸發出來的話,你就會每天都在忙碌地對治不同的人事物,疲於奔命的。如果你承認這是你自己的功課,在內部整合這個部分的話,你就獲 得一部分的自由。這些我以前的文章和書上都說了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 天使 的頭像
    Angel 天使

    Angel 天使的部落格

    Angel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