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芬老師:

雖然有些冒昧但...

有些事情我想向你請教...

老師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很不快樂

我現在正在做一個選擇...選擇要不要放棄

但都讓我很痛苦...我只是想很平凡快樂的生活

只是怎麼那麼的困難...我該如何做

這世界許多的事都讓人覺得厭煩...

希望老師能給我一些意見

讓我的生活能夠過的更快樂! 謝謝!

 

 

親愛的,別人的意見, 怎麼可能讓你的生活過的更快樂呢?

生活是你在過,你必須體會到這一點, 為你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

當下的力量的作者就說過, 我們要分清楚「生活」life 和「生活情境」life situation的不同。 生活應該是永遠都美好的, 只是生活當中的一些情境, 讓我們失望、痛苦。 為什麼生活是美好的?因為它就是「如是」,如實的存在。 不因為你的批判、論斷而有所改變。

我們想要快樂, 第一步就是要和我們的生活和睦相處,不要去抗拒它。生活就像大海, 生活情境就像大海的波浪,也許我們不喜歡太大的浪花, 但是大海本身始終都是在那裡的, 始終都是寧靜的。

我們看起來好像無助, 是個受害者,生活情境的受害者。 可是我們沒有看見, 一個受害者,是沒有一顆謙卑的心的。 他不願意承擔生活和生活情況所帶來的麻煩、痛苦、羞辱、不堪, 不能以柔軟的心接納生活的安排。 所以我們不快樂, 以為用「不快樂」當成抗拒的工具, 就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情境,結局是:生活情境不但沒有改變, 反而更糟糕。 因為我們把焦點聚焦在讓我們不快樂的事物上,就是去擴大、加持它們的影響力。

想要快樂?很簡單。 先跟你的生活和生活情境鞠個躬。真心的接納它們。然後你可以祈求更高的智慧,給你力量去改變你的生活情境。 所以,如果你要我給你意見, 我會說, 別再抗拒你的生活和生活情境,而坐在那裡抱怨了。 先對它們臣服, 然後採取一些積極的行動去改變你不喜歡的生活情境。 (從抗拒、抱怨改為臣服、行動! 你把力量用錯地方了!

你對外界的人事物感到厭煩, 是因為你對自己厭煩。 你失落了與真實的自己的聯繫了。 寫到這裡, 我得硬著頭皮問你, 我的書你看了沒?讀進去了嗎?如果答案是「yes「的話, 那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我的整本書就是在幫助大家, 建立內在的力量, 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當然你會隨之而更快樂。 顯然你不買單。 一個開放而謙卑的心, 可以讓我們少受很多苦的,親愛的。

也許你會問:「那我要怎麼樣不抗拒, 而臣服呢?「我就教你一些最簡單的方法。 (當然,我的書也花了很多篇幅寫這些, 不過既然你沒接受, 我們就換換別的方式!)

下次, 你再厭煩身邊的人事物, 或是感覺到不快樂的情緒時, 就閉上眼睛,回到內心問自己:」我是否可以歡迎它?「答案顯然一定是:」不,我怎麼可能歡迎它?「沒有關係, 因為當你能夠這樣問你自己的時候, 你已經把自己和那個討厭的生活情境或是負面情緒拉開了一段距離了, 你不會被它們牽著鼻子走, 或是無意識的認同於它們,浸潤在」問題「之中,鑚牛角尖了。

接下來,你再問自己:「我是否可以允許它存在?「

當你問自己這個問題的時候, 其實你心知肚明, 不管你允許不允許, 它都已經存在了。 可是, 即使當你勉強、委屈的回答:」好吧!「,你也會覺得有一股小小的內在力量由心底升起, 因為你」允許「了一個你不喜歡的東西的存在。 這就是臣服的第一步。 試著在生活中多回到自己的內心去觀察自己, 跟自己在一起。 也許一開始你很不習慣, 因為你很厭煩你自己, 逃都來不及呢!可是當你逐漸把眼光由外界收回到自己身上的時候, 你就發現你的內在力量逐漸的在累積、增長之中,跟自己的關係也逐步的改善。

最後, 我衷心的希望你能有一個信仰, 不一定是宗教信仰, 但是你一定要有一顆足夠謙卑的心, 去相信這個世界, 這個宇宙, 有一個最高的力量,或是智慧的存在。 然後你去尋求祂的幫助。 把你的所有不快樂、厭煩,都向祂傾吐。 當你和祂建立了一個溝通的管道之後, 也就建立了一條通往真我的捷徑。

千萬不要放棄!把你放棄的能量轉化成正面改變的能量吧!其實它們都是一樣的, 只是以前你沒有看到其實你是有其他的選擇的。祝福你!願你沐浴在「祂」的愛與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 天使 的頭像
    Angel 天使

    Angel 天使的部落格

    Angel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